我是上官貳榆,上官家族第二代繼承人

 

人一生往往都在做些重覆的事情,像我退休後幾乎天天都是窩在電腦前寫作

 

我親愛的老婆西亞跟我一樣,退休後幾乎就都窩在電腦前寫作

 

為何我們兩老退休後整天都在寫作呢

 

原因其實很多啦

 

我是個書呆子,書看多了自己當然也會手癢想寫幾本書

 

我老婆是不是因為個人興趣踏入寫作這世界我不是很清楚

 

畢竟寫作起來往往是三重苦,對於外界一無所聞

 

但是這並不表示我跟我老婆感情不好喔!!!

 

至少我們三天兩頭都會在床上談情說愛好好恩愛甜蜜一番

 

我想,我跟我老婆都在寫作的共通原因之一就是...

 

怕房屋被法院查封、家具被收債人拿走吧Orz.gif

 

為何這樣說呢...因為我有三個孩子

 

你們一定會說,孩子都大了也都結婚生子了,甚至我還有了十幾個孫子呢!!!

 

是啊,沒錯,我真的是子孫滿堂

 

問題杉森杉珊成婚搬出去後拼命的增產報國,光是養自家那大群就快吃不消了,怎可能有辦法賺錢給父母花用

 

至於我們近遲暮之年才生的小兒子杉雲...也不知道該說這孩子爭氣還不爭氣

 

他剛長大隔天就把讀書時交往多年的女友娶進家門了,也算了了我們希望子女都成家的心願

 

可是這孩子卻跟我說他不想出去上班,想做個自由的園丁囧.gif

 

365行行行出狀元是沒錯,問題收成總是要時間也要看老天

 

至於我的三媳婦莉亞跟杉雲成婚搬進來後馬上就懷孕了,當然是請產假在家中專心待產

 

這樣的情況下,是不是等於只靠我跟我老婆的退休金在過日子了?

 

杉雲這孩子太年輕還不會想!養育小孩可是很花錢的呢

 

我們兩老只好盡量多寫書賺取稿費添補家用了窮.gif

 

希望這小倆口能早日想通不能只靠我們,自己也是該為這個家多盡些心力畫圈圈.gif

 

唉呀,你們看看!人老了就是愛碎碎唸,說了這麼多都還沒提到重點呢...

 

其實今天對我而言,是個非常特別的日子

 

至於為何這樣說呢...你們就耐著性子聽我慢慢說吧茶.gif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最近我跟親愛的老婆寫書寫得更頻繁了

 

因為媳婦喜滋滋的告訴大家她懷了第二胎

 

 

肆楊都還沒脫離嬰兒期呢,他們小倆口又準備迎接第二胎了

 

怎麼我生的三個孩子每個都在增產報國呢Orz.gif

 

所以我跟老婆只好更勤快的寫書想辦法多點收入...

 

這天,我跟親愛的老婆各完成了一部書,想說很久沒看新書了,就拿起對方最近的新著作打發時間

 

正當我們彼此交換對於對方著作的心得時,我發現了一個有點奇怪的現象...

 

我親愛的老婆怪怪的...我心中突然冒出不祥的預感,總覺得這情況似乎有點熟悉ㄜ.gif

 

 

 

果然...老婆的時刻到了

 

雖然親愛的老婆大我一歲,但是她常常在運動又是個武術高手,我一直以為我會比她早走一步

 

沒想到先離開大家的竟然是她而不是我,我只能說真的是世事難料

 

杉雲跟莉亞同時跑來,可是除了震驚地跟我一起看著死神無情的將西亞帶走,他們跟我一樣只能抱頭痛哭跪求.gif

 

其實今天早上是我的小孫子肆楊的生日,大家幫他慶生完都在期待著這孩子的未來

 

 

 

 

 

早上替孫子慶生,結果下午親愛的老婆就比我早走一步

 

我本來以為今天的驚喜(驚嚇!?)只有這些,沒想到我剛去祠堂放置好老婆的骨灰

 

客廳傳來了尖叫聲不會吧.gif

 

我匆忙跑到客廳,發現媳婦竟然要生了!!!

 

我當然是很緊張的想叫杉雲趕緊帶媳婦去醫院

 

沒想到媳婦拍了拍我的肩膀說

 

「爸,媽剛往生,我想你跟杉雲也累了。你們休息去吧,我這第二胎了我自己會照顧好自己的!」

 

說完,媳婦就很冷靜的走到了浴室待產

 

 

 

我想了想,我也的確累了,就讓年輕人自己處理吧

 

本想睡的,問題今天發生了那麼多事情,我怎麼可能睡得著呢

 

正在胡思亂想時,我聽到了兒啼聲

 

看來母子均安,我正要去看媳婦時,突然又聽到一聲不同的兒啼

 

我傻了,難道是雙胞胎冷汗直流.gif

 

如果真的是,那就是家族有史以來第一對雙胞胎耶遠目.gif

 

正當我愣在那胡思亂想的時候

 

媳婦滿身汗的從浴室出來抱著孩子走往孩子的房間

 

 

將兩個剛出生的嬰孩放入嬰兒床內

 

喘口氣跟我們說

 

「這次是雙胞胎姊妹花喔!」

 

今天經歷了成長、死亡、出生,我想,我這輩子都不可能忘掉這一天了

 

折騰了整天,我想大家都累了

 

我打了電話請了保母來照顧孩子,然後就趕緊叫大家休息了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很久沒用第一人稱寫故事,來換換口味

 

不然最近突然稍微有點不想寫...

 

至於這對雙胞胎姊妹花的介紹,就等下篇吧,這篇太長了

 

感謝大家看完我這一大串的口水跪拜.gif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瞳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